飆股簡訊瘋傳
當心三陷阱

提高警覺
自保有訣竅

港仙股騙局
金管會防堵

國泰證券提醒
仙股不是神仙

夏韻芬報明牌
別傻都是假的

看到匯款轉帳
動作先暫停

領飆股加LINE
陷入詐騙三部曲

臉書版主受詐心聲
常見詐騙手法

【經濟日報】20210927 記者周克威

【專題報導三】港仙股騙局 金管會防堵

全球股市漲,除了台股,投資人也盛行買國外股票,詐騙集團看到這股風潮,透過社群等管道 招攬投資人購買「港仙股」,不少投資人在投資後遭受虧損跟金管會檢舉,據了解金管會已將相關資料提供給香港證監會參考, 港監會也展開調查。

所謂「港仙股」,是指一些在香港掛牌,但市值小、流通量小的股票。

金管會去年開始就接獲相關的檢舉案,官員表示,這類案件通常透過LINE、臉書等社群,跟你推薦港股、美股,等時機成熟, 國內投資人買進200張時,香港那邊就有人趁機倒貨200張套利。

當你發現股價暴跌,想停損出脫時,因港股不像台股有10%的漲跌幅限制,損失已相當慘重。

證券業者表示,「仙股」(penny stock)指的是市值跌到港幣1元以下的股票,香港有不少這類股票,因具有市值小、流通量小 的特徵,很小的資金就可以拉抬,容易成為有心者的工具。

「港仙股」騙局誘使國內投資人遭詐騙問題,也引起立委曾銘宗等委員的關注,要求金管會維護投資人權益。為維護投資人權益, 金管會已多管齊下採行各項措施。

3、要報警:向治安單位或檢調單位檢舉(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) 查看經濟日報刊登



Copyright © Taiwan Securities Associatio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宣告